鱼,我所欲也。

【喻黄】深陷(下)

我不想写这种黏黏糊糊的酸臭恋爱了,我只想开车!

但我还是要说:坐等某人的番外(这是重点!)

================================================

那天之后,黄少天就陷入了某种青春期少年的忧郁之中。时常会走神,有的时候还会轻轻的叹气,他总是用一种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喻文州,然而当喻文州询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又会搪塞过去。而且喻文州还注意到,现在黄少天来研究室的时候,总是会在进门前说一句:教授,我是黄少天。

就这么在意么?自己并不是想要得到这样的结果才说那些话的啊。

总是,事与愿违。

“到底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呢?”喻文州疲惫的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抬手拿起了搁置在桌面上的一个信封,高级的纸张上是漂亮的花体英文,国外研究所发来的邀请函。

每个人在听说他的故事之后,都抱持着各自不同的幻想来接近他,但在和他有所了解之后,就一定都会对他感到失望。

“喻文州,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这是他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如果黄少天也对他这么说的话……

喻文州闭上了眼,拒绝去想象这样的画面。他感觉整个人仿佛都在沉入漆黑的海底,身边是深陷淤泥,腐烂到只剩白骨的鲸鱼骨架。硬质的纸张落到桌面上,发出清脆的敲击声,也许,该做个了断了。

黄少天最近很纠结,跟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他很想给自己刷存在感,但他又怕无论怎么刷,他都还是没有存在感。为此,他特意上网逛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论坛,甚至还偷偷去下载了戴妍琦那帮人口中的本子。

这样真的行的通嘛?每当他看着喻文州的脸,想要试试那些桥段的时候,这样的质疑都会按捺不住的从他的脑海中蹦出来。然后被喻文州一问,就立刻怂了。

唉……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

“诶,你听说了吗?喻教授好像要去国外的研究所了!”

“真的假的啊!不要啊,我很喜欢教授的啊!!!”

“是教务处那边放出来的风,多半不会错了,真的好可惜哦……难得有个长得帅的教授……”

什么?!如果对方不是女生,黄少天可能会冲上去扯着对方的领子要他再重复一遍。然而此刻身体快过大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一路狂奔到了研究室的门口。

用力的推开门,他看到喻文州的身体因为突如其来的响声而震了一下,黄少天一手撑着门框,急促的喘着气,他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希望能尽快将一肚子的问题抛向喻文州。然后他看到喻文州回过身看了他一眼,对他说:“少天,是你啊。什么事跑的那么急?”

黄少天感觉呼吸一滞,不可思议的望着喻文州。喻文州被他这样一看,立刻反应了过来。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最近他来研究室的时候,都会先报自己的名字,不自觉就……

见喻文州只是皱了一下眉,然后避开了自己的视线,黄少天顿时心下了然。他关上门,面色不佳的走到喻文州身前,用陈述的语气说道:“你认得出我。”

喻文州叹了口气,看向黄少天答道:“看起来,确实是这样。”

“所以上次是骗我的嘛?为什么要骗我!”见喻文州只是看着他不说话,黄少天攥紧了拳,“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所以是因为我吗?要去国外的研究所,如果你觉得我很烦,我以后都可以不来,我不会缠着你,我可以不出现在你的面前,但是!”黄少天稳了稳自己逐渐拔高的声线,“但是,不要到别的地方去!只要你还留在大学里,至少我还能看到你,今天,明天,甚至……”黄少天咬了咬牙,不行,不能说这种话。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喻文州还是一言不发的看着他,脸上尽是他无法理解的表情。“不行吗?你说话啊,已经……不能改了吗?”

“你总是……让我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喻文州抬起手,将手覆到了黄少天的脸上,他看到对方因为自己的动作而怔了一下,“我并不是想要看到你现在这样的表情才做这个决定的。”

“什么……意思?”

“你总是坐在第一排,上课的时候,会因为我的一句话时而佩服时而微笑,你生动的表情很吸引我,一进到教室,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去寻找你的身影。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记住了你的长相。”

黄少天内心巨震,试探的说道:“你这样说,好像只有我与众不同似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然后悠悠的吐出了两个字:“没错。”

幸福来的太突然了。黄少天高兴得几乎想要跳起来欢呼三声万岁,他兴奋到连声音都有些发抖:“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看到少年眼中迸发出来的光彩,喻文州笑了一下:“这话该我问你才对,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你真的要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吗?”

“你这样的人?你是什么样的人?”

喻文州愣了一下,缓缓的垂下了手,脸上竟然是有点茫然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他见黄少天露出了不理解的表情,才继续说道:“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想象来靠近我,等看清了以后,就会对我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也很想知道,我到底是哪样的人……”

黄少天猛地捉住了喻文州的手,“我才没空去管别人怎么样,我只知道对我来说,你是,最好的。”

喻文州望着少年认真而坚定的双眼,心里变得无比柔软,原来恋爱,是一件如此令人感到高兴的事。“你可别后悔。”

黄少天手指灵活的一勾,缠住了喻文州的尾指,“拉钩,反悔是小狗。”

窗外的光线照在黄少天的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色,整个人看起来明亮又温暖,喻文州望着他,感觉心中有某种情绪越来越强烈,他反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把他往自己的方向用力一拉。

唇瓣压下来的时候,黄少天僵了一下,然后顺从的接受了喻文州的亲吻,彼此的唇舌缠绕在一起,还有心脏同样激烈的鼓动。

啊,原来他真的喜欢我,此时此刻,黄少天终于有了这样的真实感。

嘴唇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的脸几不可察的红了一下,他试图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却听到喻文州啧了一声,然后被他按着后颈,把脸贴到了他的肩上。

下一刻,研究室的门被打开了,进来的人还说着:“喻教授,您让我去拿的……”然后声音戛然而止。

“嗯,”喻文州的声音虽然听上去无波无折,黄少天却可以感受到他的肌肉都很紧张。“你放在门口的柜子上就可以了。”

还挺会装啊,黄少天忽然玩心大起,手从喻文州的背后一路摸到了他的腰上。

喻文州一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沉声道:“你别乱动。”

门口的学生显然被吓了一跳,喻文州从来没有用这么严厉的声音说过话,“没……我没乱动。”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极轻的在自己耳边笑了一下,他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用平常惯用的口吻对门口的学生说道:“麻烦你了,你刚才跟我提的事,我会考虑的。不过我喜欢聪明的学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觉得,你合格了吗?”

门口的学生愣了一下,跟着视线在喻文州和他抱着的人身上一扫,顿时悟了。“合格,当然合格!”学生点了点头,逃一般的闪出了研究室,临走还留下一句:“我帮你们关门。”

待到周围重又恢复了平静,喻文州才松了一口气。黄少天从他的肩膀上抬起头,迫不及待的追问:“你答应她什么了?”

“她想让我当她的导师。”

“你不是不带学生的嘛?”

“刚才那种情况,我还有选择吗?”

黄少天一时语塞,然后他听到喻文州继续说道:“我当不当这个特聘教授都无所谓,你是不想从学校毕业了吗?”

黄少天很感动,他不理解为什么别人会看不到喻文州的好,但他要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的错过,也不会有他今天的收获。他抿了抿唇,紧接着用有些张扬的表情回答喻文州道:“好啊,就留在学校陪你。考你的研究生,博士生,进你的研究室,一直陪着你,怎么样?听起来不错吧?”

喻文州笑了,眉目弯弯,目光潋滟,“想做我的学生,可没那么容易。”

黑暗阴沉的海底,有光照了进来,腐烂的鲸鱼骨架上,开出了一朵花。


评论 ( 6 )
热度 ( 83 )

© 四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