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喻黄】流光

黄烦烦生快~~~想来想去生日当天没有生贺还是于心有愧,于是乎便有了这个小短文,现代社畜设定,依然是腻腻歪歪的恋爱酸臭味。2333

是说我终于可以打喻黄的tag了,痛哭流涕

================================================

“靠靠靠靠,真是气死我了!刘皓那个瘪三居然敢偷我们的创意,看我以后不弄死他。”一走进喻文州的办公室,黄少天立刻不满的抱怨了起来。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接话,他知道黄少天一生气就话多,不让他说到够,他是不会解气的。

“难怪王杰希说他一脸狼顾之相,还真是一点都没错!我就在纳闷,他怎么突然那么好心说要请我吃饭,这么损的招他居然都用的出来!”用力的将双手拍在喻文州的办公桌上,黄少天一脸气愤的看着面前的人,“我说你倒是快点想想办法啊!”

喻文州将桌面上散乱的资料摞齐,抬头平和的看了黄少天一眼,“他都已经立项了,还能有什么办法。”

“我靠,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你会没有办法?你到底是没有办法,还是不想想办法啊?”

闻言,喻文州笑得有些无可奈何。

“那你刚才开会的时候拉我干什么?你是怕我在吵架这件事情上会输给一个垃圾吗?!不对,说他是垃圾都抬举他了,他简直连垃圾都不如,是不可回收垃圾!”

这回喻文州是真的被黄少天给逗笑了,有的时候连他都会惊诧于黄少天那花样百出的语言攻击,“办法当然是有的,我只是觉得,没必要为了报复他,而把自己变得跟他一样。”

黄少天张了张嘴,却是如鲠在喉。

“靠,跟你们这种读书人做朋友,真是心累。”

“好了,快走吧,他们都在等我们呢。”

“气都气饱了,还吃什么生日饭啊!”

喻文州望向黄少天,神情微敛,“现在是8月,离年底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说到这里,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直到黄少天将目光投向他,才继续说道:“我能做的更好。”

黄少天怔了一下,他知道喻文州说出这句话的分量,上次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也在场,那可能是他这一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抗自己的父亲。

喻文州和黄少天家里算是世交,不过走的路线不一样,一个从军,一个从政。所以他们小时候那会儿,并没有打过照面,直到两家人顺利的在京城会师,才算有了交集。

对于喻文州而言,他的童年一点都不快乐,甚至可以用无趣来形容,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他的父母都是优秀的政客,说话的时候或是旁敲侧击,循循善诱;或是上纲上线,教育批评。和他们的交流仿佛是过组织生活,说自己全都学会了,会被说骄傲自满;说自己没学会,又是不够努力。总而言之,说什么都错。久而久之,喻文州也就习惯了,他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可能就是从自家二楼的窗户向外眺望,看别的小朋友在巷子里跑来跑去。

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黄少天出现为止。

黄少天之于喻文州,犹如一柄打破他既有空间的利剑,破风而来。

当黄少天第一次拉着喻文州,说要带他出去玩的时候,喻文州惊异的发现,他的父母居然同意了。

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阴沉沉的,可喻文州望着身前拉着他奔跑的少年,却仿佛拨云见日一般,明亮而又耀眼。

黄少天身上有着典型的军人家庭长大的气息,直来直往,开阔敞亮。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他其实挺瞧不上喻文州的,觉得他心思重,说话弯弯绕绕的,身体素质还差,多跑上几步都能喘。

“我说你到底行不行啊?”这是那个时候黄少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但令黄少天感到奇怪的是,无论自己怎么挤兑喻文州,对方却从不跟自己生气,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十分坦然的接受自己的数落:“对啊,我确实身体素质没你好。”

这种杀敌五百自损一千的感觉让黄少天觉得很不爽,直到他发现喻文州可以制伏自己老爹为止。喻文州几乎完全继承了他父亲的衣钵,既然上一代人能成为至交,自然就吃那一套。于是乎情况就演变成了,黄少天在一边数落喻文州的同时,又会在被他老爹追得满街跑的时候寻求喻文州的庇护。只要喻文州温温和和的一笑,在亲亲热热的叫一声:“黄伯伯。”自家老爹瞬间就会像个漏了气的轮胎一样,瘪了。

“我该不会是抱错了吧?”

听到黄少天这样问,喻文州不禁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眸子里面带着些粼粼的光,“我倒觉得,挺好的。”

“我靠,不是你被追几条街,你当然什么都好啦!”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态度毕竟是和从前不同了,大概现在的喻文州,对他而言多了几分为自己挡刀挡出来的革命友谊。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的灵感突然提升到了某种高度,他很没有来由的看着喻文州问道:“我说,你该不会一直都觉得我很幼稚吧?”

闻言,喻文州愣了一下,然而就是这几秒的怔忡,立刻被黄少天看出了破绽。

“我靠,还真是啊!你小子居然敢在心里看不起我,你死定了!”

还不等黄少天落实他伟大的‘弄死喻文州’计划,他就措手不及的被自己老爹丢到部队去了。

这一去,就是好几年,喻文州悲哀的发现,一旦有过光,他好像就无法再做回原来的自己了。

毕竟人心都是贪婪的,不曾难过,只是因为未曾拥有。

黄少天复员回家的时候,刚好卡着喻文州选择未来的出路。对于他这种由父母一手包办长大的人来说,其实这本不应该会成为一个选择。然而喻文州其实并不像看上去那样是一个听话懂事又乖巧的模范生,骨子里多少有一点水瓶座以自我为中心的脾性,再加上和黄少天相处的那几年,被他给带出了一点点少年的叛逆心性,以至于在就业这件事上,他居然和自己的父母杠上了。

黄少天听说这件事情以后,难得给了喻文州一个简练的回答:“在战场上,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你干掉他,要么他干掉你,你想当哪一个?”

喻文州觉得,这个回答很黄少天。

最后他和黄少天一起坐到自己父母的面前,挺直脊背,也是说了那句:“我能做的更好。”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笃定而又沉稳,仿佛带着某种坚不可摧的力量。

直到那一刻,喻文州的父母才终于发现,自己照看了那么多年的儿子,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进入心仪的公司之后,就在喻文州入职的第二个星期,黄少天成为了他的同事。

看到喻文州讶异的表情,黄少天终于有了点扳回一城的感觉:“干什么,我就想看看你这个所谓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化公司到底有多高级,不行吗?”

闻言,喻文州笑得无可奈何,“当然可以。”

如果没有刘皓的事,一切可能完满的刚好。

虽然被喻文州带出公司大楼的时候有点不太情愿,但黄少天属于那种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的类型,到了生日饭现场,气氛一炒热起来,他立刻就把那点子破事给抛诸脑后,和大家闹成了一片。

不过坊间有云:不要和喻文州喝酒,不要给黄少天酒喝。

黄少天有点酒精过敏,一喝酒就上脸头晕,这个先天的缺陷让他在部队的时候没有少吃苦头。反倒是喻文州,喝酒不上脸,表情管理也一直都很到位,让人很难判断到底他喝到了什么程度,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看到他喝醉过,亦或是他喝醉了,没人看出来。

所以在喝酒这件事上,大家都知道喻文州是完全护着黄少天的,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放不倒你,难道我们一群人还放不倒吗?

于是在他们不知道第几波敬酒之后,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诶,我说,你们够了啊,一个劲的敬喻总酒,到底还把不把我这个寿星放在眼里了啊?你们在这样,我可要闹了啊!”

大家知道黄少天是在为喻文州解围,但总不能驳了寿星的面子,于是起哄说吃蛋糕,实则偷偷摸摸的想搞个特别厉害的杀手锏,把喻文州一杯放倒。

就在黄少天切蛋糕的时候,身边的郑轩用手肘撞了撞他,挤眉弄眼的对他说道:“你快看。”

顺着他眼睛瞟的方向,只见一个女同事正在殷勤的为喻文州端茶送水。他和喻文州在公司都算比较扎眼的类型,长相不俗又单身,家里背景又深,明里暗里都有很多女同事示好,黄少天被搞得有点烦,特别要求喻文州在面试的时候优先录用男性,所以全公司只有他们这个组,清一色的全是男性。

所以一旦有诸如生日会这种不限部门的聚会,都会有很多女同事争相参加,大家心里清楚,这都是冲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来的。

“配不配?”

通常遇到这种八卦,黄少天都会不痛不痒的评论几句,这次却破天荒的一言不发,要不是黄少天的视线依然还落在喻文州的身上,郑轩差点以为对方没有听到自己说的话。

“怎么啦?”

“弄好了,弄好了。”

郑轩的问话被一旁忙着调杀手锏的同事给打乱,只见黄少天面无表情的一把夺过郑轩手中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郑轩猝不及防,堪堪只能喊出:“诶,那个是……!”

黄少天已经把手中的空酒杯拍在了桌子上。

完了。郑轩在心里哀嚎了一声,几乎下一秒就感受到了那边喻文州投来的质询的目光。这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压力山大啊。

郑轩努力给了喻文州一个无辜的表情,对方已经迫不及待的摆脱了身边的妹子,朝他走了过来。

“怎么回事?”

郑轩听的出喻文州这句话的口气里透着些不满,于是他很诚实的回答道:“还不是看到你跟女同事拉拉扯扯的……”

喻文州觉得很冤枉,他很想告诉黄少天,那个女的是在跟自己打听他的事情。

大概是喻文州平时看起来比较温和,为人处世也比较圆滑,所以有很多女同事都喜欢找他打听黄少天的事,却被喻文州看似无意的透出黄少天似乎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这个信息给挡掉了,只不过这件事他从来没有告诉过黄少天。

一心想要搞事情的人,调出来的酒确实厉害,不过几分钟的功夫,黄少天已经站不住了,身体摇晃了几下,跌坐到了椅子上,两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

喻文州和郑轩对视了一眼,心知肚明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喻文州此时此刻把身体的反应速度调动到了最快,抢在黄少天发作之前把他架了起来,跟同事们打了声招呼,就急匆匆的走了,大家都对黄少天上一次发酒疯的破坏力记忆犹新,于是也十分的配合。

黄少天虽然不胖,但毕竟当过兵,身体的肌肉含量很高,比看起来要沉很多。喻文州从前就被黄少天嘲笑身体素质吊车尾,所以走到出租车站的时候,就有点喘了。

然而今天的黄少天很奇怪,格外的安静,不知道是郑轩他们那杯酒太过不同凡响,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让喻文州松了口气,然而他还来不及庆幸一会儿,就被黄少天用力推开了。

“你走开!”

黄少天平时力道都是收着的,唯独喝醉之后会失了分寸,每下使的都是全力,喻文州被他推得踉跄了好几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但他毕竟是和黄少天相处了多年的人,对于如何制伏醉酒的黄少天颇有心得。

“少天。”

黄少天和他爹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如当初喻文州可以用一声黄伯伯降住他老爹一样,他的这声呼喊,用在黄少天身上,也具有一种奇异的魔力。

听到喻文州这样叫自己,黄少天立刻从某种躁动的情绪中缓和了下来,他转过头,用力眨了几下眼睛,试图看清面前的人,“喻……文州?”

“我在。”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反应了一下,才伸手扯着喻文州的领子,将他一把拽到了面前。

黄少天此时的手劲格外大,喻文州甚至都产生了他是不是要掐死自己的错觉。

“少天,你听我说……”

“你闭嘴!”

感觉卡着后颈的衣服又勒紧了几分,喻文州只能不动声色的朝黄少天的方向凑近了几分。此刻他们之间只有几公分的距离,喻文州已经可以感受到黄少天的呼吸,这让他莫名的紧张,太近了。

“是你听我说!”黄少天眯着眼,也不知道是想在喻文州的脸上找什么,仍然不断的往前凑,直到鼻子和喻文州撞到,才悻悻的退了回来,“喻文州你给我听好了,我喜欢你!既然我喜欢了你,你就不能再喜欢别人!如果你要是敢喜欢别人,我就……“黄少天喝醉以后语速没有平时那么快,说话还会卡壳,他像是很努力的搜肠刮肚了一番,最后决绝的说道:”你死定了!”

眼前的身影和当年那个男孩的重叠在一起,仿佛时光没有将任何东西从他们身边带走,他们依然还是那么好,是彼此的依靠。

喻文州素来引以为傲的自我表情管理系统终于失效了,他用一种近乎贪恋的目光看着黄少天,“你能不能……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我想把它录下来。”

黄少天自然已经听不到喻文州在说些什么,他酒意上头,人歪歪扭扭的往旁边栏杆上一倒,直接就跌到了地上。

喻文州走过去,特别自然的将双手穿过他的腋下,像是要将一个喝醉的人架起来一样。实际上却藉着这个姿势,偷偷的拥抱了黄少天一下。

时针和分针指向12点的方向,海关大钟发出沉闷的声响。

“少天,生日快乐。”

都说人活着必须要有点念想来支撑自己,否则生活实在是太苦了。

那么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就是上天赐予他的,那道光。


评论 ( 9 )
热度 ( 50 )

© 四月 | Powered by LOFTER